5G供應鏈在台灣 投信:美選後科技業迎接轉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】美國大選進入投票階段,產業也關心選後市場格局走向,國內投信業者周二(3日)就表示,台灣成為全球5G產業重要供應鏈,尤其美中之間科技角力、貿易戰衝突,將有助台灣科技產業取得訂單,也預估2021年才是真正5G產業爆發期。

5G開台,電信業7月正式開跑,手機連網速度,更是改朝換代!高通就預估到2035年,台灣直接或間接創造的5G產值,高達1340億美元,政府帶頭推動5G計畫,台灣包括IC設計業者聯發科、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、砷化鎵龍頭廠穩懋、鏡頭廠大立光、組裝廠鴻海,關鍵供應鏈與台廠息息相關。

國泰投信總經理 張雍川:「我想全球最強的5G供應鏈其實是在台灣,從上游的IC設計業者有聯發科,晶圓代工有台積電。所以全球5G的發展,其實是要仰賴,台灣廠商的一個供應鏈,那其實也帶給台灣廠商最大的一個商機。」

金融業者預估,全球約需要建置2400萬座基地台,2020年只建置80萬座,預估 2021年將是5G爆發年!尤其業者分析,美國大選結束後,市場將出現上揚行情,在美中貿易衝突格局下,台灣科技業者,加速得利,更有望取得大量轉單商機,預估各項因素加乘下,台股2021年挑戰14000點。

國泰投信總經理 張雍川:「這樣的一個中美角力,它不會因為民主黨或共和黨主政而改變,那台灣呢會持續在兩強的競爭當中,我們講說左右逢源。那在這個半導體還有電子族群的帶動之下,我想明年台股是可以有一個高點可以期待。」

全球資金看好台灣資本市場,數據顯示,今年以來台灣證券市場,年成交金額成長76%,近3年年均複合成長率達18%,表現優於香港、美國、中國、日本,顯見台灣正成為全球資金矚目焦點。業者搶在美國大選前夕,推出全台第一檔5G科技主題ETF,也看好產業帶來的正面效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(實習記者)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