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又襲歐洲 台+4例境外移入3人自歐返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北半球進入秋冬季,歐洲疫情再次升溫,今天(3日),台灣防疫指揮中心,宣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,其中就有3例是來自歐洲。此外,指揮中心也再次說明,關於經濟泡泡的研擬方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國內有新增四例的,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的病例,那主要來自於法國、英國、德國跟菲律賓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四個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有三個就是來自歐洲。歐洲疫情再次飆升,各國再次祭出封城措施,力抗疫情,疫情蔓延速度卻沒有放緩。從歐洲回到台灣被確診的人數,有再次升高的趨勢。從法國留學返台的案565,在法國曾進行4次PCR檢測,都沒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(案)565是本國籍20多歲的男性,那今年八月到法國留學,10月中旬有出現這個喉嚨痛、流鼻水、咳嗽症狀。30號出現這個嗅覺異常,不過他從9月20號、10月8號、10月15號、10月19號,他自己都有去,由學校合作實驗室進行PCR的檢驗,那麼都是陰性。」

案565在11月1日返台,入境時,主動通報有症狀,才採檢確診。另外,案566以及案567,分別是到英國和德國留學,返台被確診。而案568,則是來台就學的菲律賓籍女性。不過,台灣正在研擬經濟泡泡(商業泡泡),放寬商務經貿人士來台居檢時間,經濟部強調具體條件還沒定案,但會少於14天。對此,莊人祥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如果說都是14天的話,就不用經濟泡泡,所以本來就是朝這個方向在前進。而且我們本來就有一個縮短居家檢疫五天或七天的(商務方案),我們的所謂的經濟泡泡,是會比這個會更短。」

目前指揮中心規定,短期商務來台人士,依照國家風險分級,可以縮短居家檢疫,在入境第五天或七天採檢陰性後,申請改為自主健康管理,進行有限度的商務活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