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譴責港共串謀抓8議員 台閣揆籲全球關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】好,港警不只抓記者,周日(1日)也突然抓捕8名民主派現任與卸任議員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2日)發表聲明,強烈譴責港府與中共串謀。台灣朝野的國會議員批評港府作法不可思議。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(3日)也呼籲全球,關心香港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1月2日發表聲明,強烈譴責香港警方,周日(1日)明顯以政治目的,濫捕8名泛民主派現任與前任議員。中華民國行政院長3日表示,全世界都譴責中共許多手段,台灣一直關心香港,呼籲中方遵守承諾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(如果罪名成立的話,他們可能要面臨一年的監禁。)對於中國(共)不遵守『五十年不變』的承諾,用各種暴力的手段對付港人,尤其年輕人、學生,甚至還頒布港版國安法,這個都是全世界譴責的。」

警方指控8人(包括現任議員黃碧雲、尹兆堅、胡志偉、張超雄,前議員朱凱迪、陳志全、工黨主席郭永健),涉及「藐視罪」及「干預立法會人員罪」。起因是,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,親北京建制派議員李慧?越權搶奪主持權,違反利害衝突、違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等人法律意見;民主派議員因此阻擋,卻遭到議場保全、甚至親北京議員粗暴拖拉。

議會內部爭端,保安人員卻聽從親共派指揮,至少六名民主派議員,被拖出會場,朱凱迪痛批,保安淪為共產黨的守衛。

時任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 朱凱迪(2020.5.8):「保安、秘書處,整個立法會上上下下,都要維護這不合法的決定。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承諾的一國兩制。」

親北京議員肢體暴力襲擊,民主派當時報警,半年沒下文,如今卻是民主派議員被抓捕。蓬佩奧在推文與聲明指出,「這企圖騷擾恐嚇民主派代表,是香港政府與專制中國共產黨共謀的另一個鮮明例子。美國與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。」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我們持續關懷,對於港人受到各種方面的不當對待。我們也呼籲中國信守承諾,我們也呼籲全世界一起來關心,不要讓這個往年是東方明珠的香港,黯然失色。」

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(2020.11.2):「如果連民意代表都可(被)這樣濫捕,我不敢相信其他人還有人權。」

台灣朝野國會議員痛批荒謬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日臉書發文說,「太不可思議了」,如果照這標準,「台灣立法委員應該全部被捕了。」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(2020.11.2):「這就叫法西斯、這就獨裁。」「香港沒有民意機關了,香港只剩下警察機關統治下的香港。它就是一國一制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