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磐石獎 蔡英文:中小企業是穩定台灣的力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】國家磐石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總統蔡英文致詞時,肯定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發展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,更是支持台灣不斷前進的關鍵力量,政府將持續推動紓困、振興方案,協助產業度過難關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中小企業對台灣整體的經濟跟就業,都有非常非常重要的,穩定的力量。」

經濟部的第29屆「國家磐石獎」以及第22屆「海外台商磐石獎」,3日舉行頒獎典禮,總統蔡英文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的陪同下親自出席,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,中小企業是支持台灣不斷前進的關鍵力量,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,將持續推動紓困、振興方案,協助產業度過難關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政府會持續提供各項的獎勵補助,鼓勵企業創新研發,而且導入更多的智慧應用,我們也會持續的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,幫助我們台商開拓新興的國家以及新南向等海外市場,讓所有台商在海外的投資,能夠有更好的保障。」

蔡英文說,因為疫情影響,主要貿易大國都在調整經濟布局,全球供應鏈也在重整,歡迎海外台商在新的國際貿易情勢中,把回台投資當作重要選項,而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在致詞時,則是針對數位轉型和匯率,向政府提出建言。

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 李育家:「期盼在總統的帶領下,台灣的經濟更活絡、社會更和諧,全國中小企業也將全力配合政府,一起打造富裕又快樂的台灣。」

李育家理事長表示,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但中小企業還是增長了兩、三萬家,149萬家中小企業為台灣提供了約905萬個工作機會,中小企業將持續作為政府的後盾,為台灣打造美好未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