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學互補 校園設自動販賣機技術合作專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】AI技術突飛猛進,就連自動販賣機也得跟上腳步,彰化一家致力研發、製造飲料及食品販賣機的龍頭公司,與鄰近的科技大學合作,提供兩台空機與多項零件,並且設立專區,重點培訓相關人才,產學互補合作,趕搭AI順風車。

挑好商品按下相對應數字鍵,用現金或是悠遊卡等結帳消費,這是傳統自動販賣機;校園內另一邊擺放了四台智慧自動販賣機,觸控LED面板讓商品全部數位化,讓校園的自動販賣機多了科技感。

自動販賣機製造公司總經理 卓政輿:「這是虛擬的點數卡,它也可以購買。」

自動販賣機製造公司表示,目前公司出產的智慧自動販賣機有近200台,傳統自動販賣機有5、6千台,因應日益增加的產能,人才與技術提升需求增加,於是與學校合作設立專區,培養相關人才。

自動販賣機製造公司董事長 卓政懋:「這個相關科系,有這個自動化控制,電機、機械,資訊甚至行銷等等的這個科系,其實都是非常符合用,自動販賣機結合這個未來的AI跟物聯網的趨勢來做一個整合行銷。」

建國科技大學校長 江金山:「這個AI能夠真正地推動,一定要有業界的支持,因為裡面有很多的這個資料需要投入,所以說我們很榮幸地,我們這個企業公司願意跟我們一起來合作。」

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副教授 王俊傑:「後端我們的程式端,怎麼去做人工智慧的一個培育,改良還有物聯網的一個培訓這方面的東西,我們還有相關的機構設計,及電力的改善都可以,那這是我們學校可以投入的。」

公司提供2台空機與零件,開放後端API程式,讓學生培養實務技能以及AI、大數據與物聯網學理,應用在自動販賣機銷售分析上,創造雙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