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最高院法官巴瑞特週一首次參加聆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】新就職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巴瑞特,週一首次參加了最高院的兩場聆訊。專家表示,巴瑞特近期很可能將面臨跟大選相關的大案。

川普總統提名的最高院大法官巴瑞特,10月26日已宣誓就職。週一,她首次參加了最高院兩場電話聆訊。

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John Roberts Jr.:「巴瑞特大法官(發言)。」

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Amy Coney Barrett:「早上好,泰瑞斯女士﹗考慮到231(G)條款的問題…」

本週三及下週一、二,最高院將陸續審理有關同性婚姻、移民及歐巴馬健保的相關案件。不過專家認為,最緊急的恐怕還是大選後可能出現的選舉相關案例。

上週,最高法院以選前時間不足為由,拒絕處理北卡和賓州,延長郵寄投票截止日期的州級決定。不過,最高院很可能在選舉後,接受上訴。

加圖研究所憲法專家 Roger Pilon:「如果憲法說,各州立法機構才有權設立這些規則,那就表示州最高法院不能改變這些規則。看起來,賓州的案子就是這種情況。」

因為時間原因,巴瑞特大法官並沒有參與這兩起案件。專家認為,巴瑞特是一位嚴格遵照憲法原文釋法的法官。如果日後她參與相關聆訊,最高院很可能做出有利於共和黨的廢棄「遲到選票」裁決。

加圖研究所憲法專家 Roger Pilon:「如果目前(賓州案)4對4的裁決,變成5對4的裁決,甚至可能是6-3的裁決,如果大法官羅伯茨決定仔細審視這一案件。但這只是可能出現在最高院的幾個案例之一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