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回溫 工研院:明年台製造業產值成長4.75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工研院今天(4日)發布製造業景氣展望,預期今年台灣製造業產值將年減4.05%,但明年全球經濟緩慢復甦、加上各國推動紓困振興、新興科技應用帶動,以及台灣消費信心回升廠商擴大投資等利多因素,台灣明年製造業產值,預估為新台幣19.68兆元,成長率可望達4.75%。

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經理 劉名寰:「種種利多因素,對我們明年製造業產值,都是一個正向的幫助,所以我們預估2021年製造業產值,成長大概可以到4.75%」

工研院預估,明年台灣製造業產值為新台幣19.68兆元,成長率可望達4.75%。主因為全球經濟回溫、各國推動紓困振興、新興科技應用擴展、台灣消費信心回升以及廠商擴大投資等利多因素影響。

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所長 蘇孟宗:「疫情至少會影響,(明年)第一季也許是第二季。但是(美國)選舉以後,他的全球策略,包含與中國這邊的貿易策略,或者是科技競爭的策略,應該會比較明朗,所以這些都是對台灣是利多。未來全球即使是製造業在地化,台商可能都是最關鍵的夥伴之一。」

美國總統大選,正式展開開票作業,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長蘇孟宗表示,美中科技戰,影響台灣製造業,川普對中態度強硬,如果順利連任,廠商須持續關注美中談判進展。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指出,台灣位於各大經濟體中間,應善用地理位置優勢,建議台灣廠商,在供應鏈重組過程中,按照市場區隔發展。

電機電子公會副理事長 鄭富雄:「按照這個市場區隔然後去發展。供應鏈在變化的過程裡面,會慢慢慢慢移轉,移轉的過程裡面,我們要好好的應用,反而對我們是有利的。」

工研院建議,5G時代來臨台灣須加速新興科技應用,打造台灣產業鏈更具有強韌性,善用台美產業與科研互補特性,推動雙邊產業策略性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