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美花:「經濟泡泡」有機會先行 先以專案申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台灣防疫控制得宜,經濟部與指揮中心研擬開放「經濟泡泡」,放寬商務人士來臺,今天(4日)在工商協進會舉辦的早餐會上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,「經濟泡泡」是有機會先行,目前正在與指揮中心討論,而在相關規定還沒修改之前,會先以專案申請。

工商協進會4日早上,舉辦早餐會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工商協進會會長林柏豐,都出席,沈榮津致詞提到,目前正在跟指揮中心研擬開放「經濟泡泡」,放寬商務人士來臺,促進產業發展、經濟活絡,會後王美花也表示,有一些企業有提出需求,「經濟泡泡」有機會先行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我跟時中部長討論的想法就是,我們去把我們想要來的態樣,我們去做一些規劃,然後來跟指揮中心申請。在目前整個辦法還沒有大修之前,那我們就會先個案個案我們來,設定相關的案子的必要性,然後先來跟指揮中心個案來申請。」

王美花指出,指揮中心關心來台人數、天數以及目的,同時也關心經濟部是否有足夠的監管陪人員,來台商務人士是否全程戴口罩等等,也提到過境旅館或許是一種方式。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說,必須在安全的情況下,才能談經貿人士的經濟泡泡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經濟泡泡是有必要,但是要在防疫,防疫穩妥的前提下,才能夠做經濟泡泡,同時應該要雙方,跟其他國家互惠的關係來進行。」

而近日歐美疫情升溫,林伯豐也建議,台灣防疫做得不錯,如果要振興企業的話,可以考慮從減稅開始,像是印花稅、貨物稅,都可以重新思考改善,也可以考慮降低營所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