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學者:民主黨未突破陽光區 川普經濟政績奏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,今天(4號)下午台灣學者在座談分析開票結果,認為川普贏面較大;如果成功連任,原因是疫情爆發前的經濟政績。

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邱師儀:「如果照這個趨勢下去看的話,我們講的所有的搖擺州,看似就應該都是偏向川普。」

美國大選投票結束,紅潮席捲搖擺州,學者認為川普較有可能贏下2020總統大選。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,川普在鐵鏽區密西根、俄亥俄、愛荷華、賓州皆為領先,但民主黨除了加州、亞利桑那、新墨西哥外,沒能突破美國南部的陽光區。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 嚴震生:「但是它(民主黨)能不能在這一次就翻過來,看起來沒有嘛,像德州就可能沒有,佛羅里達當然本來就不會,喬治亞也看起來沒有,但是你要保住你的鐵鏽區的票,未來鐵鏽區的票可能就會走向共和黨,最糟糕的狀況就是,民主黨沒有突破陽光區,但是鐵鏽區還是輸掉。」

雖然開票尚未結束,但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認為,如果川普和拜登差距超過7%、8%,郵寄投票就不會再造成太大影響。而川普若是成功連任,學者分析,經濟政績是當中重要的原因。

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 嚴震生:「(川普)提醒那些支持者,就是說,你們去想想我過去三年,在中共病毒之前所帶給的美國經濟,美國人對他在這一方面還是比較有信心。」

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 黃介正:「民主黨沒有辦法在經濟議題上面,提出來一個讓別人感覺股市的榮景,還有對於大企業的減稅,他所帶動的美國總體經濟的這種恢復。」

而週二選舉日美股表現亮眼,道瓊指數上漲554點,標普500指數上漲58點。而標普500指數也被視為大選風向球,投票前3個月走勢上漲,代表現任執政黨能繼續主持白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