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民調又失準 川普拿下佛州關鍵是這個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這次美國總統大選,川普拿下最關鍵的佛羅里達州,而在邁阿密的戴德郡,得票數大約46萬,比上一屆成長10多萬票,因為當地很多古巴裔選民,對左派政治傾向有很深疑慮。大選前各家主流媒體民調失準,上屆、本屆都是熱門話題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:「我們相信,我們有望贏得這次選舉。」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準備好贏得這次選舉,坦白地說,我們確實贏得了這次大選。」

凌晨發表談話談大選結果,兩位候選人都展現十足信心,不過隨著選票陸續開出,選前民調失準,再掀話題。

美國總統川普選戰資深顧問 Steve Cortes(2020.10.05):「其中許多民調其實都過度抽樣民主黨人,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非常合理的理由是,有很多不願表達意向或是害羞的川普支持者。」在賓州選區,NBC與Marist的民調顯示,拜登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;真清晰政治網站(Real Clear Politics)也顯示,過去一周的民調平均,拜登領先川普約2.9個百分點,不過目前以64%的開票比例來看,川普大勝拜登12.6個百分點。

另外在最大關鍵搖擺州佛州,紐約時報的平均民調顯示拜登贏川普3個百分點,不過最終結果是川普勝出,領先拜登3.4個百分點網友就指出「美國這次民調有問題」,更有人分析川普能在佛州大勝是因為「古巴裔,中南美移民很害怕社會主義,加上黑人沒有倒向民主黨。」美國《NBC新聞網》就分析指出,邁阿密戴德郡是佛州人口大縣之一,同時擁有眾多的古巴裔居民,川普在該地的得票數約46萬,比上一次的33.4萬票多出了10多萬票。我們的記者也在選前親自走訪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,聽聽部分古巴裔選民的心聲。美國選民(2020.10.27):「我覺得他承諾了很多事情,而他也做到了他的每個承諾。」

美國選民(2020.10.27):「因為我討厭社會主義。」

美國選民(2020.10.27):「因為他不是政客,他關心人民,他在意個人自由,這也是我關心的。」

佛羅里達州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是拉丁裔美國人,住在邁阿密的很多古巴裔美國人,有些人或是他們的父母就是從古巴共產主義逃出來的,因此對左派政治傾向有很深的疑慮。這次大選誰能拿下總統大位,不只美國選民屏息以待,各國社會也高度矚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