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返台確診+1 疫襲歐洲.陳時中收緊入境採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好的,來看到,今天(4日)台灣防疫指揮中心,宣布新增一例來自歐洲的境外移入個案。歐洲疫情再爆發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預期接著一段時間,歐洲入境台灣的確診者會增高,因此會加強對有症狀者的入境檢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我們今天還是有一位境外移入的個案,編號569。」

台灣再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,是今年9月16日,與兩名同事一起到波蘭工作,10月25日返國的20多歲女性。入境時沒有症狀,在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出現症狀,才採檢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個案發病前兩日,跟住院隔離前,皆在宿舍裡面居家檢疫,未與他人接觸,所以沒有匡列接觸者。個案之兩名的同行的同事,目前也都沒有症狀中,那持續是居家檢疫。」

進入秋冬,世界疫情惡化,自歐美返台確診的個案比例增加,指揮中心預期,接下來歐洲境外移入個案,可能還會增高,因應境外疫情上升,調整邊境防疫政策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因應這樣的一個情況,那也擔憂在第一段的裡面,我們對於有症狀的篩檢,那萬一在中間有疏漏,那可能會產生一些,到社區裡面去的一個可能性,所以為了把這個可能性降到最低,所以現在我們也採就是說,(入境)有症狀的篩檢我們還是要雙採陰。」

新的邊境檢疫措施在11月9日生效,旅客如果在入境時或入境前14天有症狀,必須雙採陰才能離開集中檢疫所,到防疫旅館或返回住家居家檢疫。

另外,針對菲律賓入境旅客,除了移工和境外生有入境專案,其它旅客回歸一般入境規定,不用再進行集中檢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在菲律賓這一段裡面,就是跟其他地方一樣,就不用全部都進到集中檢疫所。那就跟其他國家進來的方式是一樣。」

目前旅客從國外入境規定,有中華民國國籍或居留證,要返家或在防疫旅館居檢14天。沒有我國國籍,則需要檢附登機前三天的PCR陰性證明。另外,指揮中心持續研擬秋冬專案內容,有些加強方案還需要跟地方政府討論,是否有執行上的困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