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防疫國家隊 王美花:盼下週啟動經濟泡泡首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台灣政府正研擬「經濟泡泡」,透過隔離等措施,讓外國商務人士來台能縮短檢疫時間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午表示,經濟部將對不同樣態,向疫情指揮中心提交可行方案,希望下週就能有成功的申請案。

連鎖零售通路業者在台上開心的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合照,因為全民齊心落實防疫工作,讓台灣成為在世界上少數幾個防疫有成的國家,政府也特製獎章,表達對參與實名制口罩販售業者們的感謝,4日由王美花部長代表總統,親自頒獎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我們因為有這麼好的一個開始,那動用到這麼多大家的幫忙,才可以讓我們這一個事情,真的是做的非常好。一定要跟各位,做各位的好夥伴跟好朋友,讓台灣的這樣的機制,可以延續到三倍券還有未來的機制都有可能。」

王美花期許,跟通路業者在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可能,另外台灣防疫亮眼,討論許久的「經濟泡泡」也即將正式啟動,王美花表示,這項需求不限於特定產業,經濟部會針對短期、長期兩種樣態,持續跟指揮中心討論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我們最近有的案子我們盡快,盤點確認有的案子,就會盡快去跟指揮中心申請,應該不會到年底,那如果指揮中心可以準的態樣是怎麼樣,那我們就可以進行,趕快來進行。」

王美花說,指揮中心的想法,一是主管單位一定要確保安全,二是隔離的措施一定要做到位,經濟部目前正搜集具體方向,並向希望來台的外國人搜集意見,希望下週就能有成功的申請案出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