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業數位平台大戰!王品21品牌造生態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疫情影響消費者飲食習慣,也加速餐飲業的數位轉型發展。餐飲龍頭王品集團今天(4日)宣布,透過自建平台,活化會員經濟,計畫成為全台餐廳最大平台,帶您了解,各大餐飲集團,如何力拼數位平台的粉絲經濟。

餐飲龍頭王品集團,號召百萬粉絲站台。疫情爆發後,王品加速數位化政策,透過自建平台,活化會員經濟。集結旗下21個品牌,短短不到300天,APP會員人數,突破100萬人。

王品集團精緻餐飲事業群總經理 黃佳慶:「在我們王品來講,占了很一個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沒有錯。用2億的成本的數位改造,來達到我們3年的累積300萬的會員,這樣的一個目標,希望能夠把這樣一個目標給達成。」

餐飲業決戰數位轉型,各大餐飲集團力拼數位平台的粉絲經濟。美食-KY旗下的85度C, App在台灣推出約3年,目前會員人數突破61萬,並運用AI,掌握消費者在不同裝置與網站上的行為,進行相關訊息推播;瓦城也投注資源進行生活數位平台改版,升級APP;六角國際APP,新增多元行動支付、電子票券預購轉贈等,會員數全球累計突破百萬人。

王品集團精緻餐飲事業群總經理 黃佳慶:「成為餐廳最大的會員平台,來打造王品的生態圈。那我們有21個品牌,有279家門店,到目前今天這一刻來講,所以會員數有達到100萬的時候,我們是希望說利用這樣的一個平台,能夠創造共贏的方式。」

王品表示,透過APP支付餐點費用的金額,已占王品台灣整體營收8%。王品9月兩岸合併營收13.2億,較去年同期成長6.74%。其中,台灣事業群繳出8.6億亮眼成績,較去年同期成長11.58%。中國大陸事業群則是年減1.28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攝影)李勁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