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頭山遊憩綠廊啟用 三大系統6條步道全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桃園虎頭山風景特定區,緊鄰桃園市區,有「桃園後花園」之稱,其中的森林步道,每天都吸引許多民眾上山健走;虎頭山的三大系統6條步道,2日完成最後一哩路,後山遊憩綠廊啟用。桃園市府表示,未來將策劃更多生態教育活動,將虎頭山打造為生態教育公園。

土石步道、高架木棧道、溪溝綠廊,全長230公尺的虎頭山後山遊憩綠廊完工後,大幅提升民眾登山的安全性。

民眾:「以前的舊路從這邊切下去,撩溪上去很危險,多了這個步道,至少我們都很安全的走過,而且我們可以慢慢的欣賞這邊沿岸的風景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走舊步道,可能要大概30分鐘左右,那你現在這一段,哇!可能一半,少於一半了時間。」

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秘書 吳敏光:「民眾要跨個石頭,才走的過去,所以我們跟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經費1200萬,來施作溪溝跟步道的部分。」

虎頭山的三大系統,包含前山有以架高工法打造的全齡友善步道、及環狀步道;後山環山步道,和桃11線道路系統,都是喜愛登山、健走,親近自然民眾的最愛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個風景區720公頃,我上任後決定,用近山親水的理念,希望把虎頭山打造成為一個非常具有生態特色的公園,我們訂了三個目標,一個是輕旅行,第二是登山健走,第三是生態旅遊、生態體驗,做了前山、後山及稜線,總共是6條步道。」

民眾:「以前這個虎頭山,是很不友善的地方,現在有做很多棧道,尤其是那一邊(前山),」「 那邊一是做全齡的棧道,很不錯,有進步。」

市長鄭文燦表示,很感謝多位土地所有人無償提供土地,讓步道工程可以順利推動。此外,未來若內政部審查通過,將分期在前山建置20米道路,讓遊客前往虎頭山風景區景點,更方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