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欽賢寫實寓意創作 彰化美學館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,近期推出林欽賢繪畫創作展,畫家林欽賢是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,他擅長寫實人物肖像畫,作品風格富含寓意,帶您欣賞他的精彩作品。

林欽賢的創作有很多是人物畫,他認為人的表情及姿勢,會透露出一個人的文化背景及內在精神,除此之外如何在單純的人物畫中表現豐富的色彩,也是他要呈現和探討的。

畫家 林欽賢:「我對色彩的探索很感興趣,所以哪怕是一個很單純的小孩的臉龐,我都盡量去觀察裡面的膚質,或者是每個五官的周邊組織的色彩,那微妙的變化都能夠盡可能去經營,在豐富中追求一種協調 。」 林欽賢近期作品〈野柳的桂冠〉,引用西方希臘神話經典文本「酒神祭」,將不同時空下的景物、時下台灣知名的藝術史學家與自身記憶重組,呈現島嶼的豐饒與多元,畫中用層層的隱喻,表達他對未來環境與文化的想像。

畫家 林欽賢:「這樣的一個場面,它要影射的就是說,我們的自然資源固然給我們很多的養分,豐富我們的生活,但是我們更應該好好的努力去回饋,讓我們人文的成就,讓這個土地跟我們相得益彰。」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所長 廖仁義:「我們在林欽賢的作品有看到他,這種具備歷史的層次的,文化觀察跟文化認同的省思,我想這個是林欽賢的作品不僅只是會畫畫,他是個有思想、有文化反省力的藝術家。」 國立臺北師範大學美術系兼任助理教授 劉碧旭:「林欽賢老師他很特別的地方是他用他非常寫實繪畫的方式,去表達非常有深刻意涵的一些觀念。」 這次展覽精選林欽賢各時期具代表性的人像、素描及靜物36件作品,民眾可走進美學館,欣賞筆下人物的生命與故事,感受藝術家精湛的繪畫技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莉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