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閃電週五近台 今8:30發海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11月5日的早安新唐人,我是方琪媛,先來帶您關心今天的天氣情況。氣象局今早8點半將發布輕颱「閃電」的海上颱風警報,明天(11/6)上半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時刻,東半部與高屏地區為主要降雨地區,台東與恆春半島可能有局部大雨,北部間歇性陣雨,各地防強陣風,至於會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?氣象局表示還需要進一步觀察。帶您一起來看到國際媒體重要訊息。

第20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,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(截圖/中央氣象局)
第20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,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(截圖/中央氣象局)

【8:30更新】

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,第20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,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,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,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。

警戒區域及事項,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臺灣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、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,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目前第20號颱風之7級風暴風圈呈近似圓形。颱風詳細特性可參考颱風輔助說明(http://www.cwb.gov.tw/Data/typhoon/TY_PDF.pdf)。

其中心位置,5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 19.9 度,東經 127.0 度,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 670 公里之處前進方向: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;近中心最大風速:每秒 25 公尺(約每小時 90 公里),相當於 10 級風;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 33 公尺(約每小時 119 公里),相當於 12 級風暴風半徑 80 公里。

未來除了對台灣恆春半島影響較大,由於路徑還是有一些不確定性,是否會發布陸警仍待觀察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