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盛金爆幕後是中資?金管會:大股東陳銘達否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】國內日盛金,爆出疑似中資爭議,尤其大股東傳出,幕後是中國明天系集團創辦人肖建華,引發主管機關重視,週四(5日),金管會找來日盛金控第二大股東,港商建群公司主要實質控制人,建高董事長陳銘達,了解情況。

日盛金控併購案,消息不斷,持股24%的第二大股東港商建群(Capital Target Limited),幕後實質受益人,媒體報導傳出是中國明天系集團創辦人肖建華,金管會周四(11/5)找來建高董事長陳銘達,要求他陳述意見。陳銘達強調他是台灣人,不是陸資。

金管會銀行局主秘 童政彰 :「他本身是不是有中資的議題,我們也要求他一併的來提出說明,他表示大部分與事實不符合。他(陳銘達)還是主張,CTL(建群)跟其他兩位最終自然人,股東結構都完全沒有改變。所以他並沒有去進一步去表達,他要賣還是不要賣這個議題。」

據了解,中國富商肖建華,2017年在香港被消失後,龐大金融資產由中共當局掌握,旗下海外金融資產,極欲脫手,不過對於外界報導,陳銘達只是明天系的人頭,陳銘達是全數否認,也表示自己與肖建華沒有任何關係。當然金管會對此說法,態度保留。

金管會銀行局主秘 童政彰 :「(不是中資)這個是他的主張跟陳述,那他不能夠說我沒關係,對要提出事證。比方說控制力的發揮,就實務上來講就很簡單嘛,就是人事、財務,你要真正去主張說,我真的對建高我有人事的掌控權,我有財務的掌控權。」

2009年日盛金,就不斷爆出疑似中資入股,尤其日盛金資產多達3393億元,更是少數擁有金控執照的金雞母!目前傳出前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、王道銀行創辦人駱錦明、龍巖總裁李世聰,正大卜蜂集團,都有意出手購買,主管機關強調會持續追蹤,至於何時再找陳銘達,還沒有訂出時間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(實習記者)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