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遊網被控紅色經濟 經部:會以新事證重啟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】台灣旅遊網站易遊網,遭爆是中資攜程網控制的企業。易遊網總經理游金章曾對媒體提過,攜程網和易遊網會加強陸客來台市場,台灣公民陣線聯盟秘書長江旻諺就批評,易遊網是「中資一條龍」的始作俑者。經民連召開記者會質疑易遊網是中資經營,而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也回應表示,因為目前有揭露新事證,近期投審會就會重啟調查。

經濟民主聯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:「這個案子,就是中資違法來台灣投資易遊網。」

紅色經濟滲透再爆一例,遭質疑的是台灣大型旅遊網站「易遊網」。經民連指出,攜程網於2017年年度報告中寫道,易遊網為其在台灣的子公司。攜程網雖然以外商註冊於美國上市,實則九位董事都是中國人,當中,沈南鵬跟百度創辦人李彥宏還是這屆的中共政協委員。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: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73條第一項,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。中國人對這個第三地的公司,他有控制力、他能夠控制過半數的董事席次,那家公司也叫做中資。」

(聲音來源)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那我們初步的了解,他當時來申請的是外資,如果有甚麼疑慮的時候,我們會再了解狀況。」

王美花說,如果有新的明確證據,經濟部會再了解。其實,2009年時攜程網收購易遊網,就曾引發中資疑慮。而易遊網在經濟部登記的五位董事,當中三位和攜程網及其子公司C-Travel有關係,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強調,攜程網是可以明確控制易遊網過半數的董事會。此外,台灣公民陣線聯盟秘書長江旻諺則批評,易遊網經營台灣環島列車,在疫情爆發之際獨佔國內鐵路旅遊市場。

台灣公民陣線聯盟秘書長 江旻諺:「簡直就是台鐵鐵路局,傾全力幫忙中資在台灣國內來宣傳他們獨占的生意,而且傾全力的幫他們拓展,中資在國內的旅行業務。」

江旻諺呼籲政府徹查撤資,也要求台鐵局出面說明。易遊網則隨後也發表聲明,寫下易遊網是合法合規的本土企業。並認為經民連未能了解各家旅遊業的經營選擇與策略方針,抹煞易遊網長期推動鐵道旅遊的堅持。是否中資違法,就看投審會最終怎麼定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