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漁畜3展看見台灣創研實力 盼行銷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】近年來,全球乃至台灣都在追求農業、漁業、畜牧業友善環境與永續經營的目標。邁入第四屆的亞太區農業技術展,結合畜牧與養殖漁業展,透過實體與線上的全新模式登場,要在後疫情時代開拓新商機。

走進展場,映入眼簾的是超過280家廠商主打的產品,為期三天的亞太區農業、漁業與畜牧展正式起跑。

台灣生物科技業者,展示經過生物處理機處理完的禽畜,還能回收再利用。

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敏極:「生物處理機是用微生物發酵,處理所有的場內病死雞、病死禽,可以讓我們這些病死禽得到好的處理,可以回收再利用,可以提升生物安全,讓我們的養殖場免於疾病傳染。」

微生物教授 徐慶霖:「相對的我們食安問題我們就可以得到保障,我們環境汙染的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。」

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研究,未來10年內,動物使用抗生素比率,將超過60%。抗生素可能經由動物排泄物汙染環境,接觸到的細菌,再產生抗藥性。因此降低用藥,成國際趨勢。有台灣業者研發靈芝配方,提供另一種選擇。

生物公司副總 陳勇成:「營造鞏固健康的話,牠不但能夠抗緊迫、抗感染,然後它還可以穩定高產,藉由這樣子的話來遠離疾病,遠離這些化學製藥,全球在禁用抗生素這一塊是一個趨勢。」

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:「台灣的創造研發能力是非常強的,我們希望在台灣推廣以外,能夠行銷到整個亞洲地區。」

一連三天的展覽,以實體結合線下的全新模式登場,國內國外283家廠商,準備大展身手,期盼在展期內爭取訂單,搶占後疫情時期的市場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