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公務員成奈米科技領導 楊小萍淨水專利獨步全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】有越來越多的女性,投入科技業,成為優秀的領導者。在台灣的奈米科技產業,也有這麼一位成功的女性創業家。以獨到的奈米材料技術,獲得多國淨水專利。是甚麼樣的原因讓一位女性郵局公務員,辭掉鐵飯碗,跨入奈米科技領域?帶您一起來看看 這位5年級女性創業家的故事。

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小萍:「生命因執著而精彩,因無憾而永恆。」

這一個座右銘,是5年級的女性創業家楊小萍,超過17年,堅持在奈米科技領域的信念與初衷。

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小萍:「一直希望在自己的人生裡面,能夠做的有意義一點,所以辭掉工作,投入一個,另外一個辛苦的活性碳加工,因為我覺得水應該是,未來最重要的東西。」

楊小萍的上一個職業,是郵局的公務員,生活單純、平順。但在她內心,有著更遠大的夢想。楊小萍觀察到,全球水資源的減少和珍貴性。因此,她辭掉人人羨慕的鐵飯碗,決定實現心裡的小聲音。

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小萍:「這個關係到人體的健康,我把它當作吃的在做,我用超純水在洗碳,所以,可能很多人沒有辦法去想像,這個東西是一個非常傳統的行業,可是我把它做到高科技化。」

處理過的椰殼碳,閃耀著銀白色光芒。留在手中的,只有細緻的觸感。楊小萍走訪十多個國家、實驗過上千次,只為了找出,最適合淨水使用的碳材料。

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小萍:「淨水方面,因為水的壓力,會造成碳的摩擦,所以我必須要選擇好的碳。我們的發明專利,是把銀,結晶在活性碳上。」

10年磨一劍。楊小萍從原料加工,轉型到專業淨水產業。多年的研發成果,在2012年,大放異彩。

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小萍:「到了2012年我終於能夠拿到,台灣、大陸、美國的發明專利,然後在這個過程中,我現在又可以拿到衛福部的防疫產品的肯定,讓我覺得這一條路是對的。」

不過,這條路,楊小萍走得很艱辛。

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小萍:「朋友同學他們都會覺得我很奇怪,為什麼這麼愛工作,當然我非常樂在工作中,因為我知道,人生給我的使命是不一樣,我要做的事情也是不一樣,我要堅持,我一定要堅持到,別人看到我的堅持。」

有著為他人著想的心,楊小萍團隊,還設計出防疫門。能設置在公共場所,幫助人潮快速消毒通過。

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 楊小萍:「這樣的設備是有其必要性,是為了台灣還有國際,而研發出來的專利產品,所以希望能夠,為這一次的防疫,盡一份心力。」

楊小萍同時也是飲用水公會理事,2年已走訪全台80多個扶輪社,進行水資源相關專題演講。楊小萍身體力行,希望推動民眾對飲用水的重視,也為淨水產業,帶來正向循環的力量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陳輝模

------------------

【資訊報報】

尖端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52-3號
電話02-2202-8199   /0936-079-034
傳真02-22020166
EMAIL:chery.yang@apexnanotek.com
www.join-go.com.tw
www.apexnanotek.com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