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上班太休閒 重創全球西裝供應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中共肺炎自疫情爆發後持續延燒,使得在家上班成為趨勢,也因為不用進辦公室,穿著正式西裝的機會減少,不但重創下游的西裝零售及訂製業,也讓上游供應的高級羊毛滯銷。面對業績慘澹,有業者認真考慮轉型,也有業者決定咬牙苦撐,希望能順利度過難關。

來到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的布克漢姆(Bookham)村莊,大群美麗諾綿羊在青色草地上奔跑,繁榮景象卻因中共肺炎爆發與捲土重來蒙上隱憂。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全球許多企業改採員工在家上班。不用進辦公室,穿著也就相對休閒起來,正式服裝需求大減,嚴重衝擊整個西裝的供應鏈,從澳洲的牧羊業到義大利的羊毛加工廠,再到紐約的高檔西服製造商都在其中,逼得許多業者提出因應之道或破產的想法。

用來製作高級西裝布料的美麗諾羊毛,價格跌至十年來的最低點,在上游以生產高級羊毛為主的澳洲牧羊業者,考慮加入羊肉市場。

牧羊業者 DAVE YOUNG:「較低的羊毛價格代表著我們的經濟生存力下降,這將影響我們作市場行銷的決定,要如何將羊毛推向市場,然後我們要加入的,也許反而是肉類市場。」在過去18個月中,澳洲的細羊毛價格下跌一半以上。拍賣結果顯示,美麗諾羊毛的基準價格(benchmark price)在9月初跌至每公斤8.58澳元,低於2019年初的20.16澳元。此後部分回升至剛好超過10澳元。

至於在義大利屬於中游的羊毛紡織廠則面臨銷售額下跌二至八成,為了在市場低迷中求生存,即使是年營收五千萬歐元,經營百年的家族企業(Fratelli Piacenza)也想掙扎轉型,但其實並不容易。

羊毛紡織廠總經理 ETTORE PIACENZA:「我們的機器是以 適用生產一種產品 來製造的,因此要從根本上改變這種概念很難,我們很明顯盡可能地嘗試多樣化,所以我們試著做出更適合休閒服裝的布料,較不適用於正式穿著。」

根據統計(StyleSage),今年九月份,西裝在法國、義大利和德國是屬於折扣最多,並且銷售量最低的商品。疫情何時結束?西裝產業如何轉型或回溫?仍有待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