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破封城有解!全息投影如臨演唱會現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今年的疫情,為全息投影技術提供了最好的應用時機。在音樂人無法巡迴各地表演的情況下,透過全息投影,能夠在世界上任何地方,重現演唱會氛圍,不中斷與粉絲的連結。

主持人:「讓我介紹(法羅)群島的丹.奧爾森來到現場。」

在掌聲之中,歌手與吉他手像是變魔術一般,瞬間現身舞台,兩人與一旁的鍵盤手共同合作,帶來一場栩栩如生的小型演唱會。

不過,換個角度看,卻發現舞台上只有鍵盤手一人,來自法羅群島的歌手奧爾森(Dan Olsen)與吉他手,則是使用全息投影(hologram)技術,將影像投射在位於中倫敦的舞台上,他們實際上是在東倫敦的一間工作室同步演奏。

歌手 奧爾森:「我想知道他是全息圖?還是真正的血肉之軀?我來檢查一下。是的,他夠真實了,這意味著他在這裡是真的,所以他在你們那裡一定是全息圖。」「然後我們有鍵盤手,我們來看看她。妳能做一下這個手肘動作嗎?謝謝。」

歌手 奧爾森:「看起來我們三個人同時在舞台上表演,但我們有兩個人是全息圖。」

(10月15日)倫敦的Musion 3D公司與奧爾森合作,推出名為Fanshare的互動全息投影技術,這是源自維多利亞時代一種幻覺技術的現代版。1860年代的劇院,曾透過一片巨大玻璃與光源技術,造成視覺陷阱,被稱為佩珀爾幻象(Pepper's ghost)。

Musion公司總監 IAN O'CONNELL:「不需要眼鏡,不需要耳機,坐在這裡就像在看一般的舞台表演。除了偶爾出現的影像故障,提醒我們正在看的是影片,而不是真實的人。」

這項技術使表演者可以身處世界任何地方,是克服疫情期間旅行限制的理想選擇。

歌手 奧爾森:「我也可在銀幕上看到他們(觀眾),這是觀眾,不僅是這裡一個人和一個人。因此這有很大不同,它更加真實,這就是我們試著達到盡可能真實的原因。」

如果疫情持續,Musion 3D公司希望能與當地音樂酒吧合作,為音樂人舉辦開放日(open day)演出,並透過串流,讓更多觀眾得以付費觀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