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費者升級潮 高通估2021年5G手機出貨翻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全球最大智慧手機晶片供應商高通,財報交出亮眼成績,尤其今年在蘋果 iPhone 12 等新機帶動下,看好消費者升級潮,預估2021年5G手機的出貨量可望翻倍成長,分析師指出,今年由於疫情影響,手機銷售基期較低,也讓明年成長力道更受期待,台灣供應鏈包括台積電、日月光半導體、組裝業者,可望受惠。

美國行動通訊晶片龍頭高通,5G晶片推陳出新,高通公佈上季財報,營收年成長73%,優於市場預期,股價大漲13%,看好消費者5G升級潮,高通一口氣上調,2021年5G手機出貨量,介於4.5到5.5億支,相比今年,可說爆發成長。

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:「我們認為說,明年5G手機的出貨量,應該是有機會,較今年大幅度成長,甚至出現翻倍的一個狀況。預期來看,明年在5G手機的銷售量看,應該3億支以上應該是有機會看得到的。」

蘋果iPhone新機上市就締造銷售話題,iPhone 12 mini 、iPhone 12 Pro Max 6日開放線上預購,13號首波國家,包括台灣也正式開賣,法人預期,將帶動台積電、日月光半導體 等上下游供應鏈。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:「譬如說像晶圓代工的部分,那另外的話,晶片的部分,另外像組裝,或者是說相關PCB的族群來看的話,應該都有機會,獲得5G手機商機的大餅。」

分析師表示,陸企華為,受到制裁禁令影響,銷量明顯下滑,預估明年5G成長,主要動能來自蘋果陣營的iPhone帶動,非蘋主力則由三星為主,手機晶片廠,高通、聯發科,成長動能可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