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談美大選影響:友台法案取決行政部門的執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好,川普政府第10次批准對台軍售,美國國會,也在川普任內通過大量友台法案,專家表示,目前美國大選選情膠著,這些美國對台的友台法案,最後還是要看實踐程度,誰入主白宮,與行政部門要做到什麼地步?

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 李大中:「假設是川普連任的話,那可能他會持續目前這四年,他一個對中國大陸的政策作為,但會不會出現一些相應的一些調整,其實我覺得還很難做判斷,那如果是拜登順利地這個挑戰成功,拜登的陣營在競選過程當中,有一些他對於一些美國對外政策的一些看法,或是一些立場,但真正的一些政策的這種,比較成形、具體或成熟,我覺得要到明年才能夠做判斷。那更何況是每一任政府,它在形塑它的對外戰略,外交政策,都有一個它的時間點、醞釀期。」「因為美中角力的增強,同時可以發現到,台灣的這個角色重要性就在提升當中,所以從2017、18到現在為止,我們看到美國,包括美國國內的一些氛圍,就是友好台灣的這種聲浪,是比過去更為強大。那具體就顯現在,我們非常熟知的一些,對台友台的法案。」「我也要強調說,友台法案最後還是要看,所謂的友台法要看的是它實踐的程度,這完全是取決於行政部門要做到什麼地步。哪一個地方過去沒有的,現在可以突破,這是政治的判斷。」

對於美國大選的結果和走向,李大中認為還是要細心審慎觀察,台灣應該要爭取美國兩大黨長期支持,並認為這才是長遠的基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