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前眾院議長:台海牽動澳國安 拜登上台或旁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澳洲前眾議院議長畢紹普警告,澳洲及國際社會必須密切注意新任美國總統就職前的台海局勢,因為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他將對中共對台動武坐視不管;中共對南海做了甚麼事情,他也不會有甚麼反應;那麼中共對澳洲的威脅將是巨大的。

澳洲前眾議院議長畢紹普(Bronwyn Bishop)5日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台訪問,談到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時表示,需要注意的是台灣如果發生甚麼事情,對澳洲的危險是巨大的。

澳洲前眾議院議長 畢紹普(2020. 11. 05):「注意台灣會發生甚麼事情,只要等到1月20日(美國總統就職)過去,然後看看會發生甚麼;那麼對我們來說危險是巨大的。假如台灣發生甚麼事情,你認為拜登將怎麼做?發表個聲明嗎?(當南海發生緊繃的事情時,他會做甚麼?)甚麼都不做,絕對甚麼都不做,所以我們是在非常危險的時期!」

畢紹普稱讚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面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;她指出澳洲政府應該要站穩立場,否則一切就完了。

澳洲前眾議院議長 畢紹普(2020. 11. 05):「如果我們(澳洲)腰骨無法挺直,並且向中共叩頭的話,我們就完了。」

莫里森於今年4月向國際社會倡議,要求調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,澳洲與中共關係急轉直下;中共因而禁運澳洲達1240億元台幣的產品入中國海關。對此澳洲在野工黨已發出聲明,指面對中共的無理舉動,澳洲聯邦政府必須要替澳洲發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