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供應鏈重組 蔡英文:台要搶占先機.關鍵地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上午(6日)出席中國生產力中心(CPC)65週年論壇,提到疫情衝擊全球下,台灣經濟成長率仍穩居四小龍第一,蔡英文強調,台灣要把握全球經濟重整的機會,在過程中搶占先機及關鍵地位。

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,歡慶65周年,邀請業界探討疫情後,企業該如何避免陷入零和競爭,走出台灣企業獨特的經營之道,總統蔡英文也受邀出席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後疫情時代,我們要把握目前全球經濟持續重整的機會,讓台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過程中能夠搶占先機、搶占關鍵的地位。」

各國陸續公布2020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,而台灣達到3.33%,不僅比預期好,還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。蔡英文希望,把握供應鏈重組帶來的轉單機會,在全球搶占先機。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,也看好景氣。

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 許勝雄:「面對這個環境呢,我們實在無法對未來抱持太樂觀的期待,但是我國防疫得宜,而且在政府的拉動之下,我們的投資動能增加了,經濟應該可以恢復、回溫。」

許勝雄表示,中國生產力中心(CPC)已具備服務世界的能量,未來會結合亞洲生產力組織等機構,服務更多海外企業,成為國際級中心,此外,也將推動數位轉型,協助台灣企業與國際接軌。總統也大力肯定,CPC就是產業國家隊的教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