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境外移入+4 印尼入境確診升.再議入境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今天(6日)中央防疫指揮中心,宣布新增4個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3人是搭乘同班機,從印尼入境。而隨著全球疫情延燒,從印尼來台被確診的比例,最近發現增加,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會再研議從印尼來台人士,是否要提供登機前陰性證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那我們今天有新增四例的,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的病例,分別從印尼跟墨西哥入境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,案571到573都是印尼籍女性,10月22日搭乘同一班機來台,並且迄今無症狀。11月4日檢疫期滿採檢確診。另外,案574則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,2月到墨西哥工作,在當地也接觸過確診個案,並且返國前有出現症狀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10月30號的時候,陸續出現流鼻水、鼻塞、頭暈症狀。那11月4號,返台入境時有主動告知症狀,還有接觸史,所以也在機場做進行採檢。那在集中檢疫所等待的時候,有出現嗅覺味覺異常的情形,那確診之後也收治住院隔離。」

指揮中心掌握案574的接觸者一共31人,16人是飛機前後兩排旅客,需要居家隔離。15名機組員則自主健康管理。關於從印尼入境的確診比例增加,未來是否收緊印尼來台旅客的入境防疫政策,莊人祥說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那當然就是說未來,是不是會針對這個所有的這個印尼籍的移工,或是從印尼來的這邊會做這個,請他們提供這個所謂陰性證明的部分,我們當然再研議。」

莊人祥表示,來台印尼籍移工,社福類佔比大概八成,社福類移工是一定都要在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,並在期滿前做採檢。並進一步指出,大約有7成7的移工來台前,雇主會要求要有陰性證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