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5G時代!台油封大廠以「誠信」基石開創新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機器設備,首重潤滑來帶動或轉動機構,而「油封」,就是防止潤滑劑外漏的重要零件。從汽車引擎、醫療器材、半導體等製造設備,都要用到油封密封件。隨著數位時代、5G的快速發展,油封的客製化需求攀升,商機跟著看漲。帶您看到,一家在台灣經營超過25年的油封業者鐘啓榮,向歐美油封產業看齊,從中找到台廠機會,以誠信作為基石,開創新局,成為歐美國際指標大廠的合作對象。

負責高精密製程的機械手臂,靈活運轉。幕後功臣,是擔任機械「關節」角色的密封元件,油封。

一個一個彷彿有節奏感,掉落下來。這些黑色圓圈,就是,油封。作用是,把潤滑油跟機械元件,區隔開來。阻絕潤滑油洩漏,也避免灰塵與異物侵入。

油封實業公司董事長 鐘啓榮:「油封的趨勢是,越小跟越大都是,屬於非常難製作的一個形式。越小的話它的尺寸要求更精密,那越大要看你的設備容量,能不能允許。」

隨著數位時代、5G的快速發展,油封客製化需求攀升。

油封實業公司董事長 鐘啓榮:「(原來)耐使用性是1000萬次,現在如果進到未來5G的世界裡面,它可能就必須達到5000萬次,那很少單一材料可以一次就突破這麼,突破這麼大的一個門檻。數據的累積就非常重要。」

數據,是進攻5G市場的關鍵之一。在台灣油封產業,深耕超過25年的台灣業者鐘?榮說,這些數據,就是他過去累積的寶貴資料。

油封實業公司董事長 鐘啓榮:「累積過去的失敗,避免將來再一次失敗,可是將來新的挑戰,你不一定能成功,所以藉由這一些失敗的基礎,這些失敗的基礎,你可以避免,它失敗的機率。」

鐘啓榮淡定述說失敗經驗。而這些經驗,不僅蛻變成進軍歐美國家的基石,更衍生出,完整的油封溯源管理系統。

油封實業公司董事長 鐘啓榮:「我想這是一個未來的趨勢,如果你要跟世界接軌,這個追溯管理,勢必必須要能夠,查得出來你當初的條件是如何,對於客戶端而言,才是一個比較重大的保障。」

油封看似簡單,背後有著繁雜的製程。必須經過混練機、熟成和預型機成型等工序,以及多項嚴謹的品管檢測,才算合格。

油封實業公司董事長 鐘啓榮:「還曾經有東西做不出來實驗過數百次,這個倒還不是是一天,而是必須是要1、2個月都在測試,曾經有這個案例,最後還是突破了,最後還是突破了,(那突破當下心情?)就是,想說,怎麼樣能夠再繼續優化。」

一直走在不斷自我要求的路上,鐘啓榮想用誠信的經營模式,將台灣產品能與世界接軌。

油封實業公司董事長 鐘啓榮:「經營架構是建立在誠信基礎之上,才會完整。看這個東西又很像一個藝術品,就像你在看一顆鑽戒一樣,你會覺得,其實也不怎麼起眼,可是就越看越漂亮。台灣是有能力,做出好的東西,讓台灣能夠跟,很多世界性的知名品牌,能夠接軌。」

鐘啓榮團隊,目前已成功開發,許多種類不同的基質材料搭配運用,能做出具有獨特功能性的油封密封件。他也期待台灣的油封產業,在新時代,更加耀眼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葉錫鴻 高健倫

資訊報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名稱:優盛油封實業有限公司

地址: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經六路57號

電話:07-3011682

網址:http://www.proone.com.t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