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阿美族語!藝術家優席夫推動創建河邊教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台灣本土母語,正在迅速流失,尤其是原住民語言,更為嚴重。為了避免阿美族語消失,民間團體發起成立河邊教室,知名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,也現身號召,推動創建計畫。

由民間發起,為阿美族語建立河邊教室計畫,呼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倡議。知名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現身號召,台灣幸福機構代表和網紅蜜雪兒郡主,率先響應。

知名阿美族藝術家 優席夫:「世界聯合國已經編入台灣的原住民,是即將,要在這個地球上,消失的這個語言,我內心就是非常的擔憂,所以我希望在,在還來得及之前,我趕快做,因為我自己是有這個身分,那我也覺得,認同自己,知道自己是誰很重要這件事情,所以我也加入了。」

蜜雪兒郡主 陳虹汝:「號召1百位以上,101位的新創型的網紅。更多人一起參與,可以讓他影響力可以源源不斷的,一直擴展下去。」

不一樣的教室:「認識野菜,認識昆蟲。」

河邊教室,成立在花蓮玉里秀姑巒溪旁。讓3到6歲的孩子,在全阿美族語的環境中學習。孩子學習的成果,更與優席夫的文創藝術品結合。拿起糕點,掃QR-Code,就能聽見與圖案相對應的阿美族語。

阿美族小朋友:「月桃。」

蜜雪兒郡主 陳虹汝:「我覺得這是一個,教學相長,愛心捐贈它只是錢的捐贈,可是知識的交流卻是,影響力更是,更是穿透更遠的更遠大的。」

幸福機構整合長 林廣哲:「這個文創藝術品,它是可以食用的,食用完畢之後,又可以變成一個掛在牆上的,一個創作。讓大家看見創意,看見心意,然後大家可以發揮愛心。」

將公益與藝術、文創結合,讓愛心更能保存留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