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秋冬疫情再起 賴清德等專家出席研討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中共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,邁入11月秋冬,各國的醫療體系只會面臨更嚴峻的考驗,林口長庚醫院和長庚大學今天主辦研討會,邀請副總統賴清德、疾管署署長周志浩,和台大副校長張上淳,希望透過學者專家交流,討論未來台灣將如何延續防疫成果,和武肺病毒共生存。

中共肺炎疫情不退燒,全球近五千萬人染疫,緊接秋冬來臨,台灣如何延續防疫成效?林口長庚醫院主辦研討會,邀請醫生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和各界專家,一同討論對策。

副總統 賴清德:「病毒到今天為止,已經造成全球4580幾萬,這個時候看看台灣,我們真的是相對幸福。」

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決策會主任委員 程文俊:「目的是總結過去11個月來,台灣在防疫方面的表現,未來事實上我們還有更大挑戰,所以今天研討會,要總結專家學者意見,對未來做最好的準備。」

未來一段時間人類恐怕得跟中共肺炎共生存,疫苗的問世就相當重要,但也不是說有了疫苗就萬無一失,尤其RNA疫苗將會是第一支使用在人體身上,有沒有副作用很難說。

疾管署署長 周志浩:「任何一個疫苗都會有一些不良反應,只要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,比起效益他還是比較好的,這種情形之下,我們就還是應該要接種。」

台灣大學副校長 張上淳:「過去是沒有使用的疫苗,是所謂的RNA疫苗,不過它被開發被想到,可以用來當疫苗使用,其實也已經很多年,現在當然還是等著,他們三期臨床實驗看成效如何。」

而台灣先前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,除了COVAX平台外,國產疫苗當然也不能放。

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:「我覺得現在目前第一期臨床實驗,看起來都是滿順利的,現在就是第二期,那第三期就要在國外,所以說國外國際合作布局,現在就要開始建立。」

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,台灣除了防疫成功外也要積極投入疫苗開發,面臨疫情衝擊,各醫學領域專家齊聚,研擬後疫時代的防疫策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