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服重度脊椎側彎 打擊樂手堅持音樂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以音樂農夫的身份,深耕鄉里的雲林樂耕農室內樂團,近日推出音樂沙龍系列,首場表演就是樂團成員廖宗展,但他敲打打擊樂器的動作,相當流暢,讓人看不出其實患有脊椎側彎,帶您去看看他的表演。

手上甩動西非迦納的樂器阿莎拉托(Asalato),交錯碰撞的特別聲音,讓來賓耳目一新。

民眾:「覺得很精彩很特別。」

打擊樂講師 廖宗展:「「它的構造其實非常的簡單,就是二顆果實挖空裡面裝豆子,一條繩子串起來,然後我左右手各一串,然後它的節奏它其實很特別,比起我們這樣子像我們剛看到的,或者是叫大家拍手一樣,我一個動作一個聲音,一個動作一個聲音。」

簡單流暢的動作,曾在南藝大擔任民族管弦樂團打擊樂器首席的廖宗展,完全看不出來是個脊椎側彎38度的人;為了矯正動作,廖宗展從高一至今,為了要讓二手高度一致,每天同個動作,就要反覆練習幾個小時。

打擊樂講師 廖宗展:「(南藝大)老師就開始要求,你的手一定要一樣高,高度要一樣舉起來要一樣,可是問題是我的手自然一隻就是不一樣,高低也不一樣,像這樣子那怎麼辦,那時候就是回去每天,一般的人家練習就是我可能打節奏,簡單的節奏,或什麼節奏,但是我練習,就照著鏡子,手先放著,然後舉起來,有沒有一樣高,有沒有一樣高調回來,有沒有一樣高調回來,就這樣子放下來舉起來,舉起來放下來就一直練每天。」

而他所屬的雲林「樂耕農室內樂團」,以音樂農夫的身份深耕鄉里,十多年來為了把音樂帶入社區,也是經過許多艱辛的考驗。

樂耕農團長 江昌庭:「我們希望說它真的能夠讓整個社區一般的民眾,不要讓他們覺得就是傳統音樂、或者是世界音樂這一塊,離他們那麼的遙遠,那音樂我想是發自內心去欣賞,我們希望說能夠結合這些非常專業的老師,然後能夠把音樂真的是推廣給各位。」

如今推出沙龍音樂系列的首場,就由資深團員廖宗展打頭陣,希望讓社區多點人文氣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