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中全會被拘訪民釋放後揭迫害黑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。中共於10月底在北京召開五中全會期間,禁止訪民、異見人士等敏感人士到北京,很多到訪北京的人員遭到非法拘禁,近日陸續有訪民被釋放後,控訴遭受迫害的情況。

武漢訪民蔡蓮因房屋遭到當地政府強拆,家產被搶劫,沒有得到賠償和安置,10月21號到北京上訪,24號遭到當地派出所派人強行帶上黑頭套,綁架回武漢,被非法拘禁至11月4號才釋放。蔡蓮表示,出來後才知道手上的現金和手機裡的錢全部被拿走,手機裡兩筆轉帳紀錄,分別是50元和500元,報警不受理,說這是政府行為,他們沒權管。

武漢訪民 蔡蓮:「他說北京有疫情,誰回來都要隔離14天,然後到12天的時候把我了,他們當時四個人把我綁著蒙頭,把我手機、身分證、銀行卡全部都沒收了,出來的時候,我發現我的錢被拿了兩百現金,然後手機裡面的所有的錢全部被轉空了,一分錢都沒有了。」

武漢訪民孫建民也是因為房屋遭到當地政府強拆,所有財產被洗劫一空,上訪多年。10月20號,他和另外三名訪民到河北, 一下火車就被跟蹤,後被綁架回武漢非法拘禁,他的太太和朋友到各政府部門強力要求下,29號才放人。

武漢訪民 孫建民先生:「我是20號在漢口買的票,在河北晉州下車,把我們強押回武漢,把我送進黑監獄,無緣無故關押了九天,29號放出來的,他說到北京去就是違法,我說我沒有踏進北京,他說所有的關卡都打了招呼。」

4號與5號,蔡蓮分別到武漢市紀委和省第八巡視組反映被非法拘禁的問題,但沒人受理。

另據《大紀元》報導,遼寧在京訪民姜家文10月19號在北京市房山區河北鎮被檢查站查扣,押送至久敬莊,當天被押返丹東市,以「尋釁滋事」刑事拘留,7天後轉行政拘留,於10月31號獲釋。姜家文表示,「這次被抓的原因是十九屆五中全會將要召開,他10月12號在微信裡看到河北復員老兵打死截訪者的視頻,轉發給好友,僅此而已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