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光片羽創作聯展 鹿港公會堂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一般版畫通常可以重複印製,鹿港公所邀請兩位藝術家展出版畫藝術,其中一位是鹿港人在地人,特別利用複合媒材加上樹脂,讓版畫具有獨特性與唯一性,也增加了立體感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看看牆上這幅創作,作者花了半個月時間,利用版畫技法上了5、6種顏色,並且在宣紙上加上環氧樹脂,在光線的照射下多了光澤與立體感,搭配裁切好的木板,具有窗戶的視覺效果。

版畫藝術家 楊紋瑜:「這一幅創作就是有增加了複合媒材的部分,讓它呈現就是比較呈現單一獨特的特性。版畫就是需要說你,有一個顏色你就必須印製一個版,然後再一層一層的印製,所以我大概上了大概有5、6個顏色。」

另一位創作者,也是楊紋瑜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的同學 林慈?,取得英國帝門大學藝術碩士、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後,兩人相繼投入藝術創作及教學領域。

版畫藝術家 林慈?:「我選擇用我家的狗作為主題,然後來表現的是牠生活中的一些瞬間,像是牠在睡覺啦,或者是抓癢,這些我們比較容易忘掉的,而不是一些大的事件。」

鹿港鎮長 許志宏:「兩位在一個對比下,都能呈現不一樣的一些作品,不一樣的這個風格,可以說在這些創作上,顯示個人在創作的理念上,創作自我的一個意識上都顯示的很獨特。」

同一間學校培養出來的藝術家,持續走在藝術的創作與教學路上,兩人作品目前在鹿港公會堂展出,遊客不妨停下腳步細細品味他們的版畫藝術創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