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防疫 陳時中提三大方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】全球疫情再起,英、德、法等國還要進行第二波封城。週六(7日)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表示,接下來要推動「秋冬防疫專案」,其中,原本宣導戴口罩的八大場所,未來可能會改為部分場所強制戴口罩,但還要和地方政府配合協調。

日本動畫,一隻隻熱愛角落的生物們,又萌又療癒,風靡全球,但最近台灣,也被叫作「角落生物」,因為受到疫情衝擊,世界各國經濟大衰退,而台灣卻是唯一衰退率「負成長」的國家,位在圖表上的「角落」,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國際乳癌研討會受訪,聽到新稱號,笑著這樣說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 「(說我們是平行世界裡面的角落生物),不能說這樣的一個形容啦,不過確實就是說我們很多的一些相關的政策,那可能未來在疫情的討論裡面,一定會變成是國際大家學習的對象。」

阿中部長把功勞歸功於全民努力,但好之外,還要維持,加上國外疫情依舊嚴峻,陳時中表示,會推動新一波「秋冬防疫專案」,往三大方向進行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大概也就是說,基本上分三個方向,一個大概是邊境管制,那一個是我們防疫新生活,跟我們相關的檢驗跟檢測。(八大場所會強制戴口罩嗎?)有部分,有部份我們會強制。」

包括加強邊境管制、加強防疫新生活運動、擴大篩檢,陳時中強調,戴口罩還是首要任務,而現在「宣導要求」戴口罩的8大場所,包含醫療照護機構、大眾運輸、賣場市集和娛樂場所等,雖然有部分必須戴口罩,才能進入,未來還會再升級,讓更多場域變成「強制」戴口罩,但一切還要和地方政府協調。至於,陳時中日前上節目受訪,說民眾有機會最快在明年底,可以自由出國,他第二次被問到這個問題,強調一切還要評估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明年底我相信可能性是大增啦,明年底的話,那近期我們還不敢這麼樂觀看這件事情。我想時間還早大家就不用預測太多,先把這一波先守好。」

至於,被當作解封國門救星之一的武肺疫苗,陳時中表示,目前國產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進展順利,還是有信心,只是,全球疫情再起,境內防疫更謹慎,民眾想出國,恐怕還得再等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