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市共享電動滑板車 明年試行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】疫情期間,紐約市許多人避開搭乘公共交通工具,轉而使用電動滑板車、電動單車或機車通行。紐約市府也計畫在明年展開共享電動滑板車試行計劃。

今年6月,紐約市府通過電動單車、滑板車合法化,允許時速不超過25哩的電單車、時速不超過20哩的電動滑板車上路。但規定不能在人行道上騎行。

市交通局還將在紐約市經營共享電動滑板車項目,在2021年3月前設立為期一年的試行計畫。沒有共享自行車服務的社區,將優先推行共享電動滑板車項目,因此曼哈頓被排除在外。

波士頓新創公司Superpedestrian,正爭取加入紐約市明年共享電動滑板車試行計劃。

該公司所營運的Link電動滑板車的特別之處,在於安全保護裝置,當進入擁擠區域或是禁止區域,滑板車會自動慢下來,甚至關閉電源。

Superpedestrian社區關係顧問 Paul Mondezir:「電動車有自動保護裝置,防止電動車騎上人行道或禁止區域。電動車在出事的時候,會直接關閉電源,有127個模擬的狀況。」

疫情期間,紐約人轉向新的通勤方式,電單車和電動板車未來可能成為紐約市交通的重要一環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唐誠 紐約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