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上演糧倉大戲 在地雜糧串聯古今飲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】7日上午,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與國立故宮博物院跨界合作,在故宮南院帶來「糧倉大戲」。由18 家在地特色名店,以國產雜糧設計創意料理,搭配「青銅饗宴」特展,帶來精采萬分的主廚上菜秀。

業者:「我們在每一個漢堡裡面都加入台灣小麥,這是我們的光榮與驕傲,謝謝大家。」

行政主廚帶隊,18家來自雲林嘉義的在地業者一一上菜,他們把來自台灣本土的五穀雜糧創意入菜,結合故宮博物院的商周飲食文化青銅特展,要讓民眾在藝術殿堂中也能品味出國產雜糧的美好。

餐飲業者 鄭志偉:「口湖的鰻魚來捲入水林的地瓜、57號的地瓜,不鬆脫、綿密好吃。」

餐飲業者 廖盛芳:「用毛豆、還有我們的玉米、花生,植入在白菜裡面,然後外面再用豬肉以及鱸魚把它包起來,形成一口六吃,不鬆脫的頂級食材。」

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:「我們推動國產雜糧、就是希望能夠用國產在地產能這些。能夠把這些作物裡面,做成各種不同的料理食物,讓各種消費者來認識。我想這是我們跟故宮來合作的這樣一個精神。」

嘉義縣市是國產雜糧的穀倉與集散地,這次農糧署與故宮南院將雜糧從田間帶進國家級藝文殿堂,讓嘉義縣長翁章梁稱讚這是很成功的合作與經驗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能夠讓整個藝術殿堂跟整個農業的雜糧產業做合作,給它很多藝術的或者是文化的包裝。」

嘉義市副市長 陳淑慧:「可以看的出他們(業者)對產品創新的能力,以及他們使用在地食材的熱情跟溫度。」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:「我們希望這些好的藝術品可以被各行各業來看,然後可以對各行各業自己的工作、或是自己的創作,有一些啟發。」

活動也邀集優質供貨單位、通路商、旅遊業、觀光工廠及食品業者等共享盛宴,讓各界了解雜糧產品不論作為鮮食食材、調味料、伴手禮或加工品,都有絕佳的競爭力與潛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