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總統拒祝賀拜登:法律爭議未解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對於拜登自行宣布在美國大選中獲勝,墨西哥和斯洛維尼亞的領袖都表示,選舉相關的法律訴訟仍在進行,目前不會表態祝賀。

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週六(7日)表示,在法律問題得到解?之前,他不會祝賀拜登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。

奧夫拉多爾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,與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的關係都很好。

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:「我們將等待,直到美國大選的所有法律事項都得到解決。我要說清楚:我們與兩位候選人都有很好的關係。川普(特朗普)總統一直非常尊重我們,我們已經達成了很好的協議。」

墨西哥是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,每年的雙向貿易額超過6,000億美元,而與美國的雙邊關係對墨西哥來說是最重要的。

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:「我不能祝賀一位候選人或另一位候選人。我要等到選舉過程結束。」

11月7日,前副總統拜登自稱勝選並獲得左派媒體紛紛捧場。美國總統川普(特朗普)發表聲明表示,訴訟在進行中,大選遠沒有結束,是合法選票?定勝者,而不是新聞媒體。

另外,川普總統夫人梅蘭尼亞的故鄉斯洛維尼亞,該國總理亞內茲.揚沙(Janez Jan?a)發推文表示拒絕承認拜登勝選,因?選舉訴訟已在美國各州提出,法院還沒有開始判?。

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至今對美國媒體宣稱的大選結果保持沉默。

川普總統週六下午再次推文說,在選舉觀察員不被允許進入監督的情況下,他獲得7,100萬張合法選票,是有史以來尋求連任的總統中最多的一位。

前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大選中,獲得不到6千6百萬張選票,前總統布什2004年獲得6千2百多萬張選票。

新唐人記者嚴楓、瑞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