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、美牛相同 蘇貞昌:政府嚴格把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國民黨立院黨團近日要求蔡政府道歉,並暫緩美豬進口,才願意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。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,美豬、美牛都是同一種瘦肉精,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美牛已經8年,而且開放時還沒有國際標準,蔡英文總統現在則是依據聯合國的標準,政府會嚴格把關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美豬美牛,萊克多巴胺,都是同一種萊克多巴胺。馬英九總統開放美牛進口到現在都八年了,台灣人吃美牛從一萬六千公噸,吃到六萬八千公噸一年也都沒有事,而馬總統開放的時候還沒有國際標準,現在蔡總統是依據聯合國頒布的標準,而我們政府一定會明白標示,而且一定會嚴格管理,一定會堅守食安各方面應該做的事,請國人同胞放心。」

蘇貞昌表示,口蹄疫經過24年,好不容易拔針成功,台灣豬肉可以外銷國外,我們要賣人家,卻不准人家來,沒有這種自由貿易,不能自己訂一套標準,台灣是民主開放的社會,所以政府會明白標示,國人可以清楚做抉擇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