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朝野立委看美選:靜待結果.尊重美司法與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】美國總統大選,進入法律戰延長賽,選舉結果未定。台灣朝野的國會議員周一(9日)表示,應靜觀其變,尊重美國的司法與民主制度,確定最後的當選者。

民進黨籍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趙天麟:「以前沒有疫情的時候,其實美國通訊(缺席)投票進行滿順利;因為疫情關係所以(缺席)投票爆量,爆量癱瘓了很多系統,電腦系統、郵政系統、人力系統;裡面就可能出現可能故意或過失的爭議。台灣社會是個危機的社會,因為我們面臨中共直接威脅,所以我們禁不起這種(缺席投票爭議)動盪。」「事實上有各種證據顯示,這(次11月)選舉過程有很多要釐清的事情,但這釐清後會不會翻盤,就要完全尊重美國的機制去走。」

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:「大選結果到現在,大家都還是要,靜待美國正式的宣布。我們持續關心關注,但不要過多表態介入,我想這才是符合,他國政治情勢的狀況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劉世芳:「如果(選舉)另一方想用走完法律的選舉程序,我們應該尊重。所有的法律計票結果出來後,我們才能確定誰是當選者,我想這是成熟民主制度、成熟選民應該注意的部分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鍾佳濱:「對於這屆美國總統大選爭議,外國政府尤其民主國家陣營,應該保持中立、靜觀其變,尊重美國的司法體系跟民主制度,做出最後決定。」

川普競選團隊,周一將提起更多訴訟。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表示,目前已經有90名目擊證人;他週日推文稱,川普在大選夜領先拜登80萬張票,但數十萬張郵寄選票,在沒有任何共和黨監票員監督的情況下被計入,從而消除了川普總統的優勢;他說,這次大選至少60萬張選票有問題,川普總統不會讓步;他說,「一些真正有影響力的案件很快就會出來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