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遊網染紅? 民團赴投審會遞交檢舉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】「易遊網」被爆出遭中資違法投資,經濟民主連合今天前往經濟部投審會遞交檢舉函,要求主管機關應立刻徹查,並公布中國「攜程網」違法介入易遊網經營的第二波證據。

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:「九名中國人控制攜程網的董事會,攜程網就不應該違法來台灣,投資經營台灣的易遊網。」

民間團體揭露,台灣大型旅遊網站「易遊網」的大股東C-Travel,是「攜程網」百分之百控股的子公司,攜程網九名董事除了都是中國人,其中幾人還具有中共政協委員的身分,將對台灣消費者的個資產生重大威脅。

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江旻諺:「當我們今天知道易遊網背後的實質控制人,是中國的攜程網的時候,我們會非常擔憂,而我們今天也要在這裡正式提出警告,中國的法院、中國的情報機關、中國政府,很有可能要求這些民間業者,配合他們提供台灣的消費者個資給中國政府。」

經濟民主連合呼籲台灣主關機關要立刻採取行動,9日也到經濟部投審會遞交檢舉函,並公布更多中資違法投資易遊網經營的證據,要求投審會加速行動,命令違法中資立即撤資。

經濟部投審會代理組長 蘇琪彥:「我們已經在上個禮拜請那個,C-Travel這個公司提出說明,不過因為它是境外,所以它可能國內的代理人,會再請境外的母公司提供資料。最快、我們會希望可以在一個月內。」

投審會表示,會持續跟易遊網保持聯絡,盡快得出調查結果,另外,對於種種指控,易遊網日前也發出聲明表示,易遊網深耕在地旅遊服務已20年,是合法合規的本土企業,經營團隊擁有獨立性與自主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