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弊消息遭屏蔽 台人看美選:看不到真正新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】美國大選開票至今,不斷傳出有新的舞弊證據,美國總統川普的團隊,還在持續蒐證,要循法律途徑拿回「公正的」美國大選。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及社群平台,不是屏蔽大選舞弊消息,就是很少被公正的報導,甚至對許多訊息視而不見。身在自由民主國家的台灣民眾,也觀察到這次美國大選的奇怪之處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20.11.5):「有數以萬千自發性的選票,沒有經過任何驗證措施。」

CNBC主持人 史密斯(2020.11.5):「好的,我們必須在這裡中斷,因為美國總統所說的,有一大部分都並非事實。」

NBC晚間新聞主持人 霍爾特(2020.11.5):「川普總統正在白宮直播演說,但我們需要在這裡中斷,因為總統做了一連串錯誤陳述。」

直接切斷美國總統川普談話直播,並對川普的談話下了反面評論。美國主流媒體針對川普所指控的選舉舞弊,處理方式也引起台灣的關注。民眾也感受到媒體一面倒的態勢。

台灣民眾 賴先生:「以台灣的角色可能真的看不到真正的新聞,那更何況是人家選擇性給我們看的。」「那更何況現在選舉後面有一些輿論,對川普比較不有利。我也覺得好像有點偏袒(拜登)一點,所以其實這些我們就不會,不會太吃重媒體的一些發言。 」

除了主流媒體淡化選舉舞弊的訊息,所有相關發言和評論,在社交媒體也成為「爭議內容」,遭到屏蔽凍結或加註警示。對此,台灣民眾也覺得奇怪。

台灣民眾 鄭先生:「有沒有一些額外的勢力去介入這個事情,例如說可能有人給他們錢或什麼的,如果是這樣子的話,那就可能比較不道德。那如果是他們自己,以一個公司、一個媒體的營運來講,那其實是可受大家公評的。」

而前外交部長、國策研究院院長田弘茂則表示,這次美國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爭議,指出美國大選進入法律程序階段,誰當選,不是媒體說了算。

國策研究院院長 田弘茂:「誰是下一屆的(美國)總統、副總統,不是誰說了算,也不是哪一個媒體說了算。在若干州,現在已經有這個(重新)計票,或者司法訴訟正在進行,因此這個結論,等於說是尚未正式完結。」

田弘茂也指出,很多州沒能力有效率計票,加上各州投票方式不同,投票日根本無法完成計票,並且計票過程有延誤,甚至被指控違法。學者范世平說,開票有爭議的州政府許多是民主黨主政,掌握行政優勢。

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:「很多的證據,它可能並不是在聯邦政府這邊,可能是在州政府這邊,那我們看到目前幾個有爭議性的這個州政府,它們大概都是民主黨擔任州長,它們有這樣的一個行政優勢。所以他們會不會把這個資料給國會,我覺得這可能還要再商榷。」

不過,在美國媒體口徑一致,聲稱拜登當選的當口,川普的私人律師對外表示,已經掌握證人,能夠指證遲到的郵寄選票,被竄改郵戳日期。

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(2020.11.7):「我們有3-4名可信的證人,作證存在倒填郵戳的現象。他們都是直接的證人。但我確定,你們(媒體)不會把這叫做證據。」

民眾 廖先生:「當事人的話,他提出一些質疑,那我覺得就循正式的管道來澄清或是說提出申訴。」「怎麼樣去檢驗跟驗證,讓社會知道真相,那這個是更重要的事。」

美國大選走向,全球關注,距離開票日過去6天,川普團隊仍在持續蒐證,走法律途徑,釐清這次大選的舞弊真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彭正乾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