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進口影響國產豬拍賣價?陳吉仲信心喊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】政府宣布明年將開放的美豬進口後爭議不斷,國內豬價從每百公斤7800元下滑至近日的6800元左右,豬農也擔心國人因萊豬爭議減少吃豬肉,農委會陳吉仲今天到高雄與豬農座談,表示會持續關注價格波動,並加強國產豬肉行銷。

大口吃著台灣豬肉香腸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與立委賴瑞隆、邱議瑩與邱臣遠等人,一起參訪大寮區一家養豬場,除大讚台灣豬肉,也對豬農信心喊話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明年開始有超過100億,總共 130億的基金,要為所有的畜牧場整個設備要更新,所以我們的重點要給整個台灣的畜牧業 永續經營,這一點的部分,透過今天現場我想我們來參觀,一定會給農委會未來有很多方向,可以來改進。」豬農 林和仁:「豬肉要好吃第一個品種,第二就是我們的飼養管理,飼養管理如果不好, 豬舍臭臭的,豬肉就不會好吃。」自政府宣布明年開放進口美豬,國內豬價從每百公斤7800元下滑至近日的6800元左右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與豬農座談表示,目前進口豬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多,明年台灣豬做好清楚標示,預估市占率絕對可維持9成以上,但也有豬農不樂觀,更希望政府嚴加把關。

高雄市養豬協會理事 劉銀城:「對這個產業的衝擊發生,不是我們想的進口1%而已,假如進口10%,進口15 %,這個產業已經打擊到了,可能不是百億可以去解決的。」豬農 林岳昌:「希望政府能夠把關在這個產地,落實標示上面,要真的要落實,要加強這樣子,我想也應該要提高罰則,如果他有冒用、私用,還是偷用,這個罰則應該要再提高一點。」鳳山肉品市場指出,今年2月,國內豬隻拍賣價每百公斤一度跌破6千元大關,政府宣布進口美豬是否影響豬價,農委會官員強調,與過去5年相比,目前豬價沒有明顯低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