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崁頂米食活動 推廣親子踏青米食DIY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9 日訊】屏東縣崁頂鄉農會,為推廣傳統米食,在崁頂青草公園,舉辦推廣活動,邀請鄉親來品嚐米食料理,還可外出踏青,享受溫馨親子遊。

香Q的白米,加上各式飯糰內餡好料,吸引大人、小孩排著長長的隊伍,等著DIY飯糰,以及包豆皮壽司。

小朋友:「有蛋、有豆皮、有蘿蔔乾,很好吃。」

民眾:「讓他們去了解一下這個米食的東西這樣子,體驗更多還有DIY很棒。」

崁頂鄉農會理事長 曾福人:「第一我們這裡沒有污染,第二我們這邊所有的水,都來自地下水。沒辦(活動)就沒有人來,有人來,就讓他了解我們的稻米有比以往好嗎 ,一年比一年好這樣子。」

活動現場還有米食料理比賽及試吃評分,社區媽媽各個拿出看家本領,大鍋滷肉燥,香氣四溢的肉燥搭配第一名的白米飯,讓人忍不住排隊品嘗。另外,屏東縣是全台一期稻作最早收割的地區,近年崁頂鄉農會輔導種植的高雄147號香米品質極佳,繼2018年獲得台灣好米亞軍後,今年農民顏仙水,更打敗了花東地區稻米常勝軍,勇奪台灣好米組全國賽冠軍。

崁頂鄉農會總幹事 郭紘瑋:「讓大家和我們在地人知道,台灣的米是全世界最好吃的。尤其今年我們很不容易得到了,全國好米組的一個冠軍,全國冠軍,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崁頂能夠出好米,也是希望大家來崁頂觀光以及旅遊。」

立法委員 莊瑞雄:「很棒,我們的稻米真的是沒話講,然後我們歡迎全國的好朋友,記得要到崁頂來,或者買米的時候,記得要選崁頂Number one讚。」

崁頂鄉農會希望藉由米食推廣活動,讓民眾一起同樂,了解台灣米食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