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譴責中共阻台進WHA 爭取最有效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來看到,世界衛生大會在9日復會,不過台灣這次又因為中共阻擋,無法參與。今天(10日)上午,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,其實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挺台灣參與WHA,中共的做法只會引來譴責。另外,蘇貞昌被問到美國輝瑞研發的疫苗90%有效時,蘇貞昌說會持續爭取最先與有效的疫苗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不只兩個友邦,其實絕大多數的國家,都力挺台灣參加WHA,因為健康無國界,防疫要全國大家一起來,中共卻以政治的因素來阻擋防疫做得最好的台灣,來貢獻經驗智慧,幫著全世界做好防疫。這不但是對台灣的打壓,其實也是對全世界的破壞,也是讓防疫出現破口,中共這樣做只會引來越來越多的國家,人民站出來譴責中共。」「那全世界,要對武漢肺炎有效控制,就是要有效的疫苗出來,現在各國在競爭中,我們國家自己也在研發,那我們也循管道,和能夠取得疫苗的團隊國家,簽相關的、進行相關的協議,這都有專業的團隊在進行。」

蘇貞昌表示,希望為國人同胞爭取到最先、最有效的疫苗,同時也希望,國內的疫苗早日研發出來,表示政府都給予支持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