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四度任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下達兩任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,將在11月20日登場,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,今天(10日)宣布,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出任領袖代表,這是張忠謀在蔡總統任內,三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,蔡總統期許,代表團加強與各國的連結,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要正式宣布,我們將再一次的邀請,張忠謀創辦人,擔任我國的領袖代表。」

總統蔡英文宣布,今年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,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,記者會上,除了蔡總統、領袖代表張忠謀外,包括張忠謀夫人張淑芬、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等人也都出席。蔡總統期許代表團,不僅要宣示台灣在防疫,願意做出更多的貢獻,也要加強台灣和各國連結,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年正值全球供應鏈重整的關鍵時刻,我們能夠再次借重張領袖代表的經驗,將臺灣對區域發展的貢獻,以及對未來的規劃和建言,清楚傳達給所有APEC成員,這不但是一個最適當的選擇,同時也非常具有意義。」

蔡總統也感謝張忠謀過去的參與,對促進台灣和其他夥伴國家合作,成果豐碩。據了解,張忠謀首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,是在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,而在蔡總統任內,從2018到今年都出任領袖代表,至今一共擔任四次APEC領袖代表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疫情之後,2020年以後,數位健康是會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。我們有充分的實力,台灣能夠對APEC會有很大的貢獻,也能夠為台灣贏來支持。」

APEC經濟領袖會議,將在11月20日登場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行,主題將聚焦,如何控制疫情,以及在疫情下發展經濟,還有APEC後2020的展望,預計將有21國出席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