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四議員恐被國安法DQ 蓬佩奧制裁中港四高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親中港媒,根據香港親北京建制派高層週日(8日)晚間“突然”傳出消息稱,中共人大常委會11月10日召開,可能以港版國安法第22條,取消至少四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。民主派日前表示,若消息屬實,民主派議員將以總辭表達強力抗議。台灣的國會議員周一(10日)呼籲國際幫助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:「讓香港民主派議員繼續留在議會裡,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價值;但是他們其實很辛苦,我希望美國跟各民主國家一起站出來,支持香港民主派議員,避免他們受到相當刁難、甚至有生命與其它顧忌的話,對他們來講其實非常辛苦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:「只剩下若干表象意義的民主選舉,所選出來的這些議員,都要任意被取消資格、任意被逮捕,使的整個席次變成建制派的一言堂,只有北京意見,不再有香港人意見的話,它們這樣做法只是會,不斷造成中共治理更大壓力,全世界會對中共提出更多制裁,這種情況下我覺得得不償失、損人不利己。」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(9日)聲明,宣布制裁中共與香港四名高官,包括中共港澳辦副主任,中共與港府繼續出於政治動機逮捕、破壞對香港承諾的自由與自治;美方以制裁行動強調,美國決心追究破壞香港自由與法治的人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