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科技展將登場 游錫堃:與國際合作最大利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台灣醫療科技展,將在12月份登場,今年共550個參展機構與企業、150個新創技術團隊,醫學中心、科技大廠參與都積極參與,展覽規模在今年,僅次於國際半導體展。展前記者會,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親自出席致詞,他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,是全世界首創且獨有的專業展,更是疫情後,台灣最能夠跟國際合作的利基。

立法院長 游錫堃:「(醫療影像)跟著轉,現在看到後面,然後這樣看到前面,滿奇妙的,就是它360度,整個心臟前後左右都看得到。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體驗,透過擴增實境,智慧眼鏡可以提供3D醫療影像,台灣智慧眼鏡領導廠商,展示新產品,將技術應用在醫療領域。

智慧眼鏡公司董事長 梁文隆:「遠端的病患的一個的生理現象,跟後端的醫生來做連結,我想這個對未來的一個,醫療的一個突破幫助。」

科技大廠宏碁投入智慧醫療,透過AI,輔助醫師判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。新金寶智慧運輸機器人,整合紫外線殺菌模組,以自主移動的方式,抵達特定場域,像是到手術室或病房進行滅菌。台灣醫療科技展舉行展前記者會,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這是全球首創獨有的專業展,也是疫情後,台灣最能與國際合作的利基。

立法院長 游錫堃:「全球首創的,很多的專業把它匯集在一起,那這個就是台灣不容易的地方,所以尤其像未來,大家都知道這個大健康產業,是台灣產業未來經濟發展的一個大利基。」

生策會副會長 蔡長海:「生醫界 我們產業界,在疫情發生之後,就有很多創新研發成果出來。零接觸的照護技術,還有環境感控,以及很多監測技術跟產品,這些產品這些技術,現在世界各國都是非常迫切需要。」

醫療科技展,是台灣醫療智慧輸出的重要平台,今年總計有550個參展機構與企業,150個新創技術團隊,醫學中心以及科技大廠踴躍參與,展覽規模在今年僅次於半導展。經濟部表示,藉由展覽爭取供應鏈商機,將與30多個全球醫療科技、生技產業協會進行對話,建立區域性夥伴供應鏈聯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