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天津後 上海也爆本土確診病例!村莊被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,關心中國疫情,繼天津爆發本土確診個案,當局宣布「迅速進入戰時狀態」之後,南方的城市上海也中鏢。就在上海舉辦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,周一(9日),當地就發現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確診病例,目前還查不到感染源頭,但傳出該名患者居住的村莊被封,居民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。

11月9號,上海當局通報上海新增一例中共肺炎病例,這名患者4月8號起在浦東機場西區航司貨運站從事搬運工作,11月8號醫院報告其核酸檢測為陽性。 9號傳出該名患者居住的祝橋鎮營前村被封村,全村集體做核酸檢測。

現場視頻顯示,大巴送來大批身穿防護服的檢測人員,居民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。

現場視頻:「這麼多人,我們要做核酸檢測了,開始核酸檢測了,排隊排起來。」

通報說該名患者14天內到過江鎮百品匯、江鎮晚霞路菜場、妙境路社保中心等場所。

營前村多名居民謝絕採訪僅表示,封村太突然,都沒準備。

上海浦東機場附近店家 王先生:「他是在機場物流裡面上班,機場是機場,物流園是,物流園,那是兩個地方,祝橋根本就沒有管制,封村的是江鎮,不是在機場這邊,差不多有十公里呢,它全部被封掉了嘛,出不來。」

上海浦東市民表示,目前正是進博會期間,發生疫情後,不對市民開放,還要求市民坐地鐵、進商場、公園等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,不戴口罩要處罰。進大的商場還需要出示健康碼。

上海浦東市民 謝女士:「我們小區本來是有三個門口,現在兩個門口封掉了,還有一個門口出入,物價沒有波動。」

據官方通報,近日,天津、上海相繼出現本土確診病例,兩市的三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,除了上海營前村外,9號24時起,天津濱海新區漢沽街、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也被劃定為中風險地區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