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新聞唯「黨」是從 20餘萬記者「習思想」考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11月8日是「中國記者節」。不過,在中國,媒體卻淪落為黨的工具,至今年10月底,有20.5萬名記者,得通過所謂「習思想」的考試後,才能取得記者證。有黨媒記者直言,這種考試特別搞笑。自從2016年喊出「黨媒姓黨」後,當局對新聞報導越收越緊。

11月8號,中共中央網信辦、廣電總局、中共記協聯合主辦記者節慶祝大會。

在大會結束前,央視主持人向記者們喊話,要他們更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,奮勇前進,實現中國夢。

據瞭解,中共官方自2019年10月上旬開始,要求全國記者需通過以「習思想」為主的「學習強國」考試,以測試他們對黨的政策和習近平的忠誠度。未能通過測試者,將不能獲得新的記者證。

「學習強國」的題庫可事先下載。題目包括:所有媒體都姓「黨」嗎?答案是「是」;新聞輿論工作最基本的堅持是什麼?答案是「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」;新聞輿論的基本方針是什麼?答案是「團結穩定、正面宣傳」等。

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:「把所有的新聞媒體、所有的新聞媒體的個人,全部的納入這麼窄的一條道路上。習近平的這一系列的做法,事實上他是將中國任何的一種改革、改良的可能之路已經完全堵死。」

根據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署的公開資料統計,截至2020年10月30號,共有20.5萬的中國記者通過這種考試。

4月21號,國際組織「無國界記者」發布《2020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》中指出,在全球新聞自由度的排名中,中國倒數第四,而且關押記者數量高達100人,位居世界第一。

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:「中國的媒體已完全被控制在中共這個法西斯暴政的手裡。中共將法西斯主義、恐怖主義和共產主義融為一體之後,再輸出中共的黨文化已經不同於它之前的比較單一的,就是為中共個體利益的那樣的一個黨文化。而是對整個世界造成的危害和帶來的威脅會更大。」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鳴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