緯創、友達、仁寶創聯盟 提升人才學用接軌即戰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,科技大廠領軍發起學用接軌聯盟,首任聯盟理事長、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表示,聯盟成立後,將讓學校可以有更多的合作選項,企業也可以接觸更多學生,增加產學合作的深度和廣度,縮短學用落差。

科技部長 吳政忠:「人才的下降的速度是非常快,但是我們的產業需要的人才又越來越多。」

由緯創、友達和仁寶三家企業發起的GOLF(Gap of Learning & Field)學用接軌聯盟,今年10月正式立案成為社團法人,目前已有51所大學、44家企業參與聯盟,協助縮短學用落差,也為企業培育對的人才。

緯創資通副董事長 黃柏漙:「這五年所產生的科技進步太快,我如果用我在這個ICT這個產業20來年來看,這4、5年的可能比我20年所經驗的,經歷到的科技進步還更多。」

聯盟理事長黃柏漙表示,現在連企業在吸收上都會產生困難,更不用說學校,聯盟線上平台提供超過200門免費線上課程,學生可以在完課後應徵實習,聯盟也要求企業提供的實習職位,必須有具體任務或專案,而不是把學生推上產線當工人。

科技部長 吳政忠:「線上學習,那線下就有實際場域的這個參與,我覺得是非常棒,因為如果只有我們從教育部、科技部,跟這個勞動部、經濟部,事實上沒有真正去接軌到我們業界的需求。」

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:「希望透過線上學習跟線下實習,來預約我們需要的人才,那當然未來還有更多的活動,我們可以透過數位工具,在這個平台上面來實現。」

彭双浪表示,要將對的人才放到對的地方,強化產學接軌,但也認為政府的人才政策可以更有彈性,特別是在白領階級部分,台灣的腳步必須加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